朝鲜语专业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五: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12-29作者:设置

人生路上充满征程,不同征程有不同的烦恼,我们进入大学,开始了新征程,但随之而来的我们开始有了新的烦恼。有的同学可能会对未来职业生涯充满困惑与迷茫,对此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现就职于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的谢禹欣学姐,来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谢禹欣学姐目前任职于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的HR/KS韩籍专项服务部。从学姐那里了解到应聘工作时公司会有校招专场,也会去学校宣讲。找工作时,我们应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届时可以投递简历,等待面试。其中小语种面试的话会有两位面试官,一位中文的,一位对应语种的。

在好的公司工作会有好的工作感受,学姐在她们公司当中收获到许多美好体验:首先公司同事很善,很乐于助人,有不会的问题请教公司前辈们会得到积极答复。其次工作氛围很好,部门会在每月为当月份员工共同庆生,员工还会在自己生日当天收到生日礼品卡。最后每天都可以友善的韩籍专家进行学习交流,这在很大程度上锻炼自己的韩语能力。

此外,学姐曾在韩国有一段美好的留学经历。韩国线下课是每节课都会换一间教室,大家可以自主选课。学校周边的美食也十分多:有冬天氛围感满满的烤肉自助和无限续杯快乐水,有烤串自助和各种口味的炸鸡,还好吃的辣猪蹄,跟国内的味道不一样的麻辣烫。学校校庆的时候会请韩国的明星来公演,能够免费看到一些有实力的明星。对此,学姐鼓励学妹学弟们如果期待韩国大学生活的话,那就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韩语吧。

关于韩语学习,学姐结合自身经验得出以下几点:兴趣是学习的老师。首先要培养兴趣,学姐本人非常喜欢看韩剧,所以对韩语十分感兴趣。学姐建议大家培养兴趣兴趣培养起来后,把基础打牢,学习子音与母音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认真基础比较薄弱的学妹学弟们,可以试试每天听半小时左右的韩国广播,这样可以很好的锻炼到自己的听力对于TOPIK阅读写作部分的题,大家可以先买本知识点讲解,把书中的知识点记住(包括书中的语法以及写作技巧讲解等),然后再去刷往届考题

学姐介绍在韩国要申请研究生的话,要重视在国外本科的学习成绩,包括期中成绩也不可忽视,基本上不要拿C或D因为国外申请研究生和国内不一样,大部分需要入学试,只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递交申请材料。申请的条件一般也是韩语等级5级及以上,本科历年来的成绩都不错,以及综合你的面试成绩才会有可能录取

在采访的最后,学姐有几条建议送给学弟学妹们:首先英语真的很重要在学好韩语力所能的情况下也要学好英语因为仅在后面的留学生涯中有用,对毕业后的就职也会很有帮助。留学后会发现很多课程教授是会用英语的,一定不要丢了英语二外如果是英语的话,就重视起来努力学习吧。其次学习语言没有什么快捷的办法,需要大家日积月累多读多写多背。

感谢谢禹欣学姐作为优秀毕业生给学弟学妹们提的各项建议。柏拉图曾说过:“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在人生的旅途中,成功离不开个人的努力,但同时也离不开优秀的人对我们的建议。这能让我们事半功倍,离成功越来越近。撰稿:兰宗蕊审核:周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