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四:心之所向,不负所爱

发布时间:2022-12-29作者:设置

在现今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就业形势却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大学生创业成为了大学生就业之外的新兴现象。外院有许许多多创业成功优秀学子的例子,本次们有幸采访到优秀创业学子孙梦圆。

孙梦圆,2018年进入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就读朝鲜语2+2专业,于2022年毕业。孙梦圆与几位合伙人经过社会历练、创业培训,并结合当今社会市场现状,在2020年建立了红冠食品有限公司。

审视自身,坚定向前

把想法变为现实,阳光总在风雨后。在谈及自身的创业经历时,孙梦圆承认早期的创业其实是一时冲动、不成熟的决定。2020年疫情突发,留学计划中断,在休学期间,孙梦圆本想开个小店赚点零花钱,但创业的想法逐渐生根发芽。在韩国留学的过程中,孙梦圆对韩国的餐饮文化深感兴趣,经过与同伴的讨论和对市场的考察,孙梦圆决定将创业的方向集中在面向年轻群体销售的炸鸡汉堡产业上。但由于缺乏经验,疫情反复,第一家加盟的汉堡店在一年后宣告“破产”。但这也激起了她的“反骨”,立志一定要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根据这次经历孙梦圆调整了自己的创业计划,将经营范围定位在高校,产品定位在大多食堂都没有的甜品上,没想到生意火爆,不久在合肥许多高校里,“Mr·hao 甜品”店铺开张了。

店铺增多的同时,店内生产成本高、效率低,为此孙梦圆决定在郊外开一家甜品加工厂,并取名“红冠食品有限公司”。在各项资质证件办齐后,孙梦圆和合伙人开始拓宽销售渠道,扩大生产规模。毕业后,孙梦圆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寻找更多的机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对甜品进行全国售卖。同时业务扩展,开始承接团餐、展会的茶歇,以及食品代加工等业务。现在,创业已经是孙梦圆坚定、成熟的决定了。

寻找热爱,发展所长

作为外语学习者,一开始,孙梦圆希望毕业后能够在国内的韩企工作,并且也了解到本专业的就业前景是很好的,在国外也一直积极进行韩语能力考试。但没想到在疫情暴发回国休学的那半年创业的过程中,孙梦圆逐渐发现了自己从未被发掘的能力与兴趣,在学校和本专业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孙梦圆决定继续坚持创业。

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孙梦圆认为现在大学生普遍缺少人际沟通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这些能力可以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得到提升,所以大学生应多参加各类学校活动,多多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提出“自身的价值,体现在你是否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上”。在社团和学校活动中,也需要广结好友,尤其是结交一些干部和管理人员,可以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经验。

就参加挑战杯这一问题上,孙梦圆认为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是很有意义的,在学校里多积累一些经验,将来在社会中就能少走一些弯路;在学校多学会一些技能,在社会中就会少经历一些挫折。

精进自我,向外探寻

大学生毕业后选择就业还创业,孙梦圆认为首先还是要学习好韩语,即自身的专业,这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技能,学好韩语才能让大家有更多选择岗位的机会,比别人有更多优势,从而拥有更多成功的机会。

关于创业,孙梦圆认为不能好高骛远,前期需要进行充分的经验和资金积累。其次,创业不是一个人的事,需要值得信任的伙伴,需要充足的人脉资源,这些都需要自己去积累。最后,不能害怕失败,抗压能力要强,创业的压力非常大,如果没有做好失败的准备,不要轻易选择创业

在最后的寄语中,孙梦圆希望各位学弟学妹都能够珍惜并享受大学时光,结交优秀的朋友,获取更多的经验与能力,更加自信地走向社会。年轻就是要敢闯敢拼,要有敢于创新创业的精神,坚持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希望外院学子都能想孙梦圆前辈一样,尝试无限可能,在追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撰稿:朱竞涵审核:周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