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三:展望未来,坚守梦想

发布时间:2022-12-26作者:设置

为了更好的推动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的学生明确就业目标,同时能有好的学业规划和就业规划。近期,我院研究决定进行优秀毕业生专访。

本次专访,很荣幸邀请到18级朝鲜语(2+2)专业的周琪学长。想通过他,为大家带来一些学习与工作中的经验,尤其在学业规划和就业规划方面的建议。

周琪学长目前是在北京海关工作,负责的主要是进出境相关工作。企业报关,对出境、入境的人员及其行李物品等实施边防检查等都是工作范围。因为海关把守国门一线,外防输入降低入境人员对国内疫情影响也是们现阶段的工作重点之一。

之所以选择报考海关,周琪学长说这与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也是密切相关。学长的专业是朝鲜语(2+2)专业,大三时赴韩国顺天乡大学继续完成学业,在留学的这段时间,特别是疫情暴发之后,周琪学长感受到了祖国是异乡游子坚强的后盾,祖国的强大也让在外学习的自己腰杆更硬,更加自豪,真是因为这段特殊经历,坚定了自己毕业后参考公务员报效祖国的想法。

海关岗位只在国考中进行招录,而且海关单位有一种国家机关的庄严和神秘感,许多考生都心之向往,这也是海关岗位成为国考竞争比最高的岗位之一的原因,所以在决定报考海关之后,周琪学长也做了充分的调研和详细的学习计划。整个备考的过程,对周琪学长现在工作的也产生了很多的影响一、是让自己保持了一种持续学习的良好习惯;二、更加深刻的领悟到大学专业知识对工作的重要性;三、大学的学习经历提高了锻炼表达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而在就业规划方面,周琪学长对想考公务员的同学也给出一些经验。笔试准备阶段注重刷题和寻找合适的课程,并注重错题总结。面试准备阶段要多交流,不要胆怯,同时有自己的独立见解,还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

在工作经验方面,周琪学长建议:工作中不用患得患失,不会就要问其次,刚入职公务员很多岗位都要和群众打交道,需要耐心,不能被情绪带动,要慢慢把群众的问题梳理好解决。作为专业为朝鲜语的学生,如果报考的岗位是要求朝鲜语能力的,需要提高语言技能,尤其是像海关这样对外沟通交流频繁的岗位。

最后,周琪学长希望大家有志愿加入公务员队伍的可以多考虑一下们北京。希望同学们,锐意进取,努力学习,明确的学业规划和就业规划

撰稿:秦春豪孟子豪审核:周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