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一:芳华待灼,砥砺深耕

发布时间:2022-12-26作者:设置

在试炼的终点等待的是花开万里而每一个追梦人的人生都有着像钻石般熠熠生辉的风景不辜负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日子不辜负身边每一场花开不辜负身边的点点滴滴

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18级的优秀毕业生李沁园,目前在中国家电龙头企业、世界排名245位的500强企业美的集团电冰箱事业部任韩国专家技术翻译一职。李沁园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与历程,并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寄语。

 

在学校的生活中,李沁园专注于韩语专业学习,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她于2019~2021两年获综合测评班级第一,获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校级特等奖学金、创趣奖”奖学金,2018年获安徽省顺天乡杯韩语演讲比赛特等奖,2021年获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同年认知实习期间,在朝鲜语专业老师的引荐下,进入安徽省击剑队任韩语翻译一职,协助安徽省重剑队拿到第十四界全国运动会一金二银的好成绩。除此之外她还做了许多韩语兼职工作。她通过多方面的学习,个人处理事情的能力、学习能力均有显著的提升,这些经历不仅丰富了她的大学生活,也为她的简历添上了靓丽的一笔,为未来在职场中夯实基础。

李沁园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综合其他考量,最终在就业与升学中选择了就业为把握就业机遇,她扩充专业词汇量,锻炼口语,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学习课本知识,学有余力之时多做课外实践,在力求学以致用的同时不断提高心理素质与抗压能力,突破内向性格的束缚。在不断提升自身的同时,面对心仪的工作机会敢于放手一搏。

提到面试经历,李沁园也深有感触。美的集团校招要求非常严苛,对于面试者的综合能力要求极高。面试时,与李沁园竞争这一技术翻译岗位的共有五位候选人,其中一位还是朝鲜族同胞。李沁园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语言表达及良好的综合素养,获得了韩国专家及人力资源负责人高度赞赏,最终击败了其余候选人,以面试第一名的好成绩被美的集团电冰箱事业部录用。

当我们问初次从事翻译工作时是否会紧张时,学姐告诉我们,紧张是一定的,但是之所以会紧张,是因为对该事物的不熟悉从而产生的惧怕。为克服这一心理压力,她会通过多记多背多练习去加深认知,像揭开重重迷雾一样,慢慢接近事物的真身,这时内心的紧张感也会渐渐随之消散。

采访的最后,她对四年间老师的教育与引导表达了感谢,正是有幸遇到这些引路人,才让一直在学习中坚持不懈,在工作中砥砺前行在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中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坚定“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怀揣“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保持“吹进狂沙始到金”的毅力,为合肥学院的发展拼搏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清风识得花自然,阳光冉冉映芳菲,感谢李沁园学姐作为优秀毕业生为大家讲述她在大学四年的成长与收获,青春于沁园学姐,于我们,都是未完待续的篇章,愿我们以李沁园学姐为榜样,永远对未来保持一颗勇往直前、不断进取的心,砥砺深耕,在大学四年生活中用努力浇灌自己,相信芳华待灼,我们终会开花结果,绽放属于自己的一抹鲜艳。

撰稿石珊珊、刘欣然审核:周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