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荣获合肥学院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03作者:设置

2月17日,合肥学院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结束我院英语专业徐苏影、张苇、岳俊辉老师团队和朝鲜语专业张惠琳老师均获文科组二等奖。本项赛事是我校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而开展的教学竞赛,要求参赛教师紧密结合专业特点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应用。

外国语学院教师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比赛中,徐苏影、张苇、岳俊辉团队和张惠琳老师与全校文科专业共18组教师同台竞技,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进行教学展示,最终均获得文科二等奖的好成绩。这充分展示了我院在不断加强新时代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

获奖教师表示,课堂中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效果很多时候难以用量化指标进行衡量,但是学生精神面貌的改变和师生之间的良好互动可以让教师感受到学生的积极转变。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进行课程思政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应用型外语人才贡献力量。

(撰稿:张惠琳,审核:李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