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主办“新工科背景下地方院校外语类校本课程建设” 虚拟教研室第六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03作者:设置

3月2日晚1930分至22点,由外国语学院主新工科背景下地方院校外语类校本课程建设虚拟教研室第六次工作研讨会如期召开。本此研讨会主题为“地方院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培养”。

合肥学院教务处项响琴副处长为本此研讨会致开幕词,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卢杨副教授主持来自合肥学院厦门理工学院上海电机学院南昌工程学院、黑龙江理工学院等十多家地方院校100多名教师参加了线上研讨会。

研讨会特邀安徽师范大学欧阳俊林副教授就跨文化视域下的认知与践行”进行专家报告,合肥学院夏蓓洁教授针对基于价值观引领的跨文化交际教材建设实践进行专家报告。厦门理工学院王朝晖老师分享了她和团队进行的课程思政视域下跨文化交际教实践,山东交通学院牛璇璇老师分享了作为“大英青椒”的跨文化能力教学实践,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洁老师分享了英语专业师生基于学习共同体的跨文化能力培训与成效。

研讨会上,参会老师对专家同行的跨文化能力培养的深度思考与探讨频频提问点赞,纷纷希望加强联系,开展线下学术交流和合作,加速地方院校外语专业教学经验的推广和交流、教学资源的共享,锻造高水平教学团队,提升高等教育外语类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冉志晗;审稿:李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