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5作者:设置

3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天戍主持,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李洁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议程:首先,徐天戍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总结了2022年度支部完成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包括获批合肥市五星党支部称号、构建“党建+外语”的党业融合机制立项校级“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及党建专项课题等。支部工作思路也由原先的“三协同三本位”调整扩充为更加丰富务实的“一个依托、两个坚持、三个协同、四个融合”。同时,就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未来支部工作提出了新规划新要求。

会议第二项和第三项分别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员义务,从理论学习、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等方面出发,开展自我批评,查找不足,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在互评环节和民主评议环节中,各位党员既给予相互肯定和认可又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双语热词。本着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和持续深入党业融合发展的工作理念,教工二支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专业学习紧密结合: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同时,确保支部党建目标与系部整体规划协同发展、党员教育培训与业务能力提升协同作用、党员作用发挥与个人岗位职责协同起效,从而实现通过党支部建设引领外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撰稿人:薛莲审核:徐天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