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作者:设置

3月1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宝22个班级的班长、团支书思政委员、心理委员参加会议,院学工办主任李发俊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决定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扎实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吴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吴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他要求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要积极参与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良好网络生态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在提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吴书记就晨读、晚自习制度的坚持和优良班风、教风、学风的建设提出要求。春季是流感高发季,吴书记还就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做了提醒。(撰稿:陈德明;审核:李发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