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积极参加安徽省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理解当代中国》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6作者:设置

2022年3月10日到12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洁、外国语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汤琳老师、英语专业徐天戍老师、学院科研秘书朝鲜语专业宗艳艳老师、学院督导日语专业鲍德裕老师和德语专业黄新伟老师参加了安徽省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理解当代中国》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联盟主办,池州学院承办,安徽新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省内36所高校的144位外语专业领导及老师参加,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省教育厅《关于推荐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总结省内高校外语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成效,持续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发挥典型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分享切实有效的教学经验,推广切实可行的教学模式。

本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上,七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如北京外国语大学林岩教授的“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教程’教学设计与实践”讲座,上海交通大学李梁教授的“抓好课程思政,解决好专业思政与思政教育‘两张皮’的理论思考”讲座,安徽师范大学张孝荣教授的“《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与非通用语专业师资队伍建设”讲座,安徽大学詹全旺教授的“《理解当代中国》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讲座等

随后的英语类专业分论坛和非通用语类专业分论坛中,26位专家进行了分享,其中我院李洁副院长进行了“积极心理学视域下公共英语演讲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的报告。

本次课程思政研讨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我院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和“三进”工作厘清了思路,对思政内容与外语专业教学的有机融合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我院将全面覆盖、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落实细化课程思政,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宗艳艳;审稿:李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