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与译国译民集团举行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0作者:设置

为加强校企交流与联系进一步探讨校企合作内容2023年3月16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与译国译民集团举行以“校企合作”为主题的线上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洁英语系主任卢杨东语系主任周岩德语系主任朱俊俏英语系副主任冉志晗、德语专业教师梁玉阁、日语专业教师汪玮嘉朝鲜语专业教师袁梦夏译国译民集团总经理林世宾集团院校合作部总监张梅勤高校事业部产品总监李曼婷高校事业部产品经理刘承梅出席会议。

李洁副院长先介绍学院总体发展情况,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我院校企合作总体需求新文科建设、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调整、教师教科研发展等译国译民集团总经理林世宾着重“翻译服务、专业培训、校企合作”三大业务板块介绍公司总体情况。译国译民集团院校合作部总监张梅勤从专业建设、教师发展、学生就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校企合作内容与案例。我院英语德语、日语、朝鲜语四个专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情况随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创新创业项目、第二课堂及学科竞赛“双师型”课程建设及学生毕业论文指导等校企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上,我院与译国译民集团对未来继续深入开展合作达成了一致共识,期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助力,建立健全沟通合作机制,制定长期稳定的合作框架,进一步开展多角度多维度合作,为社会培养专业水准高业务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可用之才。

(撰稿:朱俊俏;审稿:李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