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外语类国家级考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作者:设置

2023年3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外语类国家级考试工作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叶旭萍主持,副院长李洁各系主任、各考试联络员、办公室主任、纪委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叶院长根据教务处工作指示及各外语专业考试中心或办公室的最新考试要求,就2023年我院各外语类国家级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叶院长强调外语类专业考试是教学活动一部分,是检测我院教学质量的一把尺子。从今年起,我院将在教务处领导下开展各外语类考试工作,将继续在承办实施、报名缴费、试题收存、考场安排、考风考纪等方面,规范考务管理,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李洁副院长对各外语类专业考试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布置,指出各考试联络教师需预留充分的考试报名时间并做好考试方案,各专业及教学办需加强监考教师培训和考生考前教育,各部门务必通力合作妥善进行试卷安全保密、技术保障及考试巡视等工作。

目前,外国语学院每年开展8场外语类国家级考试,分别为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八级考试,德语专业四级考试、八级考试,日语专业四级考试、八级考试,英语专业四级口试、八级口试,且试题材料在启用前属机密级国家秘密材料。

本次考试工作会议有利于进一步维护外语类国家级考试工作的公平公开,规范考务管理,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考试工作清单闭环管理,确保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撰稿人:张正华   审稿人:李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