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政治学习、警示教育和业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30作者:设置

3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校一期8栋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政治学习、警示教育和相关业务布置。

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宝领学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聚焦师德师风教育,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近期引起舆论关注的相关案例。围绕意识形态工作,通报外国语学院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要点,严禁“低级红”“高级黑”。吴书记介绍了学院2022年度就业情况和2023年度就业进展,号召全体论文指导教师齐心协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吴书记还就安全稳定、大学生心理健康和接受巡察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副院长李洁就期初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强调各位教师要增强教学规范意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在毕业审核及毕业论文工作方面,李院长强调要重点关注转专业、编下等存在特殊情况的学生,加强对公选课、重修课、学分置换等环节和内容的排查,提高对毕业论文的指导和把关。在招生工作方面,李院长对招生宣传员的主要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最后,李院长强调,要以课程思政、学科竞赛等为抓手,深入推进“三进”工作,力争实现党建、团建、专业发展和学科竞赛的有机融合。

叶旭萍院长作总结讲话,就开学以来主要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对全体教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成果予以肯定。新学期新征程,叶院长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武装,跟上前进步伐。二是要凝聚发展共识,今年是学校更名大学的关键节点,外国语学院全体同仁要提高站位、服从大局、坚定信心,为了共同的使命努力奋进。三是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将师德师风红线牢记在心。最后,叶院长鼓励全体教师秉持全院一盘棋的精神,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以昂扬的姿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撰稿:王雨濛;审核:吴孔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