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参加第四届“皖江论坛”暨2023年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3-11-22作者:设置

11月17日至19日,第四届“皖江论坛”暨2023年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年会在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洁、英语系系主任卢杨、德语系副主任朱越以及英语专业教师岳俊辉四人应邀参会,与省内外70所高校的3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襄学术盛会。


本次论坛以“融合创新,交流互鉴,构建安徽外语教育新生态”为主题,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李佐文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毛文伟教授、淮南师范学院丁立福教授、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许军博士等专家,分别围绕虚拟教研室课程共建、大语言模型赋能外语教学、ChatGPT赋能外语教学、中国典籍“走出去”、语言与文化因素跨学科研究等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会议语言学文学、商务英语、翻译、高职高专、大学英语以及非通用语种六个分论坛。我院四位教师在其中四个论坛分别就“三进”背景下《公共英语演讲》课程教学改革、基于语料库软件AntConc的爱伦·坡诗歌研究、基于语料库的中国形象构建、非遗新闻编译中的叙事建构策略进行了交流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及同行的好评。

外国语学院与会老师们表示此次年会为安徽“外语人”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学术动态、分享研究成果的平台增强了院与省内院校的交流联系,有利于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成功经验,有助于继续提高我院专业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夯实新文科建设基础,构建新文科育人体系,努力开展新文科实践与探索。

(撰稿:王雨濛;审稿:李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