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安徽大学唐千友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30作者:设置

10月27日下午2:00,外国语学院邀请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唐千友教授作题为“文明交流互鉴视域下的日本汉文学”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全体师生聆听了这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科研秘书宗艳艳副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中,唐千友教授以文明交流互鉴理念作为切入点,日本汉文学为主题,介绍了汉字在日本出现和繁衍过程以及日本汉文学的诞生和发展。唐千友教授分别讲述了汉诗的东渐、语法、题材、发展历程等多个方面,同时列举出了多种类型的汉诗,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最后,唐教授根据日本汉文学的研究文献阐述了“日本汉文学的今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使学生们对日本汉文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相信大家未来也能为传承和弘扬中日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讲座是“善思讲坛”系列学术讲座之一,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对青年教师和学生学术发展的关心,以及学院大力提升科研氛围、推进科研建设的举措。

(撰稿:刘亚钰,审稿:李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