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3-07-18作者:设置

7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展开深入学习和交流研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孔宝、院长叶旭萍、副院长李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参会,吴孔宝主持会议。


会上,吴孔宝领学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谱写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篇章。

在交流研讨环节,纪委委员张正华表示,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建强战斗堡垒,凝聚组织向心力;通过锻造先锋队伍,增强基层战斗力;通过走好群众路线,提升干部服务力,从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档提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雨濛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着力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党员教育标准化、规范化;夯实制度规范建设,推动组织生活标准化、规范化;打造支部特色品牌,在党员亮身份、传帮带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重点,结合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讨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吴孔宝领学了2023年第9期《半月谈》中有关贪官“三步腐”的文章,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高效作为的工作作风。(撰稿:王雨濛;审核:吴孔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