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虞丽云、梁玉阁团队荣获合肥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21作者:设置

20236月,合肥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德语专业虞丽云、梁玉阁团队获三等奖。

本项赛事旨在深入实施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促进广大青年教师强化立德树人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要求参赛选手就教学设计进行展示及微课堂授课。

我院虞丽云、梁玉阁团队的中级德语2课程采用产出导向法、结合单元主题“自我与他者”引入跨文化内容版块,围绕“国家形象的自塑与他塑”这一子话题进行一课时的教学设计,同时借助丰富的活动类型和活动形式帮助学生达成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思政目标,牢固树立讲好中国故事的意识并培养其能力。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的提升,为青年教师提供践行育人理念、展示才华、彰显个性、相互学习和合作交流的舞台,鼓励青年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以赛促教,引导青年教师积极适应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

 

(撰稿:虞丽云;审核:李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