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授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01作者: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意识形态教育,外国语学院于11月28日在1栋101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三次专题党课。党课由合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苏冰教授主讲,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

苏冰教授首先讲授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部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进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式,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随后,苏冰教授认识论、价值论、本体论三个层面详细讲解了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观和意识形态功能,提出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新时代面对“两个大局”相互激荡,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意义。

通过此次党课,入党积极分子们更深刻地理解了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基础

撰稿胡诺审核李菲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