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经济圈专题”征文启事
发布人: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5-06-25   浏览次数:1759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发表的“积极参与泛长三角区域发展分工,主动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不断加强同兄弟省份的横向经济联合和协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批准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范围包括合肥、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巢湖、池州、宣城、滁州9市)的实施规划,积极推动安徽省会经济圈的建设和发展,《合肥学院学报》编辑部决定开展“省会经济圈专题”征文活动,共同探讨如何推动省会经济圈建设与发展、 承接长三角的产业转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积极参与泛长三角区域合作。
一、征文范围:
1、省会经济圈产业的分工合作与布局研究、承接产业转移与产业升级研究、特色产业集群的培育研究;
2、省会经济圈基础设施建设研究;
3、省会经济圈共同市场建设(市场一体化)研究;
4、省会经济圈协调机制研究;
5、省会经济圈政策支持研究(项目支持、财政、金融支持等);
6、省会经济圈区域创新体系构建、科技创新与信息共享体系建设研究;
7、省会经济圈与省内其他经济圈的互动关系研究;
8、省会经济圈如何抓住泛长三角区域分工合作的机会加快发展问题研究;
9、省会经济圈的工业化与城市化问题研究;
10、省会经济圈的民营经济发展问题研究;
11、圈内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问题,典型地区包括淮河流域与巢湖流域的开发与治理等问题研究。
二、征文要求:
    观点鲜明、数据准确、论据严密、说理透彻,具有一定的学术研究性和实践指导性,字数宜于5000~8000字。
三、征文时间:
    2009年6月30日前,将论文标明“省会经济圈专题”征文字样,寄到征文接收单位合肥市黄山路373号《合肥学院学报》编辑部(邮编:230022),并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到以下电子邮箱(xbbjb@hfuu.edu.cn)
四、征文办法:
    合肥学院学报编辑部组织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审。择优在《合肥研究》开辟的“省会经济圈专题”研究上刊发。
五、征文接收:
    单位:《合肥学院学报》编辑部
    通信地址:邮编:230022 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373号《合肥学院学报》编辑部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0551-2158519;2158517

                                               《合肥学院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