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应邀参加第二届徽学学术大会
发布人: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25

2021年10月19日第二届徽学学术大会在安徽省黄山市隆重召开。本次学术大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主办,中共黄山市委、黄山市人民政府、安徽大学、安徽省社科联承办,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黄山市社科联、黄山学院协办。大会分设圆桌会议”“徽文化与长三角一体化论坛”“徽商文化论坛”“徽派建筑文化论坛”“新安医学与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徽州村落文化与乡村振兴论坛板块。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各界来宾400余人围绕徽学的传承与创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术研讨交流。本编辑部应邀派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徽学具有极其丰富的内涵,底蕴深厚、博大精深是安徽宝贵的文化资源,与敦煌学、藏学并称为国内地域文化的三大显学。“新起点,新使命,新徽学”。我们期待着徽学进一步发扬光大,期待着安徽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