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编辑部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会
发布人: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197

329日,期刊编辑部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李德才主持,学报编辑部和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的全体老师参加了座谈。

李德才在座谈会上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首先要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公平正义观,公平正义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起点、支点和落脚点,是中国共产党安邦治国的重要价值取向。然后,他从依法立法彰显公平正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保障公平正义、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体现公平正义等几个方面带大家进一步领悟习近平同志的法治思想建设的精神内涵。最后他强调增强公民的法治理念,培养公民良好的法治思维习惯是推进依法治国进程的关键,作为教育工作者在工作中也要具备法治思维习惯,更要自觉主动学法、懂法。

                                                                   期刊编辑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