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人: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10

   编辑部主任全面负责期刊的行政与学术工作,是期刊编辑出版的第一责任人。其具体职责如下:

1.保证学报的办刊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学术质量第一的原则,严格审稿制度,杜绝一切违法、违规与不良现象的产生。根据审稿专家的评审意见及稿件综合学术水平的高低等因素,结合期刊的发稿范围和学科学位建设的需要,确定稿件的刊用与否。

2.根据办刊宗旨和定位,组织开展选题、组稿工作,努力开掘稿源的广度和深度,力求提高期刊的学术水准。

3.认真执行《高等学校学报管理办法》和《中国高等学校学报编排规范》,努力推进期刊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网络化工作,引领期刊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4.主持编务会议,组织讨论拟用和备选稿件,做好期刊定稿工作,与执行编辑一起确定栏目安排,保证每期刊物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编辑出版任务,保证编辑部工作的正常运行。

    5.组织编辑部成员开展必要的业务学习和相互研讨,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不断提高编辑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工作能力、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6.主持学报编辑部的日常管理工作。

 7.落实和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