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学报编辑岗位职责
发布人: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10

期刊编辑必须学习并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熟悉编辑出版业务,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文字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以及相互合作意识。编辑人员必须通过相关培训取得编辑上岗资格。

 具体职责如下: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自觉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热爱编辑工作,熟悉编辑规范,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和业务水平,根据主编及编辑部的安排做好本职工作。

 3.责任编辑是论文编发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把好文章的舆论导向关、学术质量关和学术规范关;应对作者的基本信息、论文的学术规范及学术水平进行认真初审,并填写初审意见书。

4.执行编辑负责每期刊物的组稿和编目,做好与照排中心、印刷厂的协调工作;根据编辑部的安排对稿件进行编辑加工,并对稿件的政治性、学术性、规范性进一步把关。

5.英文编辑应根据期刊需要,按时完成稿件英文摘要的编校工作。

6.编辑人员对工作应做到精益求精,力求三编三校后清样的差错率不超过万分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