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参加“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理事会暨学术年会”
发布人: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10

2月24日至26日,安徽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22年理事会议暨学术年会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会成员及省内各高校学报专家学者参加。我校学报编辑部一行四人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年会由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主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承办,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省高校学报高质量发展”。据悉,这是我省首次由高职高专院校承办的高校学报年会。

理事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学报中体现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要加快扩容提质,扩大期刊容量和版面,不断提高期刊质量,增强期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更好地为高校教学科研服务。在学术年会环节,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作题为《高校学报的内涵式发展与数字化转型》《科技期刊服务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的思考》《高校学报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的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年会,加深了我校学报编辑部与省内其他高校学报编辑部之间的交流,为进一步提升期刊质量和办刊水平打下基础。

                                                                 学报编辑部

                                                                                                   202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