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概况
 
学报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报概况

学报编辑部成立于2022年7月,下辖两个期刊,即《合肥学院学报(综合版)》和《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

《合肥学院学报(综合版)》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 由创刊于1984 年的《合肥教育学院学报》与创刊于 1991 年的《合肥联合大学学报》合刊更名而成, 为合肥学院主办以反映本院科研和教学成果为主的学术理论期刊。《合肥学院学报(综合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 注重内容的学术理论品位。学报一年发行六期, 采取“三审”与学科专家匿名评审结合的审稿制度, 力求提高文章的学术水准和编辑质量。

《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于2016年1月创刊,是当时的合肥学院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协办的专门研究应用型高等教育的理论学术期刊。一年发行创刊以来,《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受到了中科院朱高峰院士、著名高等教育学家潘懋元教授和国内众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潘懋元教授亲自题写了刊名,并写下寄语“相信这一期刊的公开发行,必将给力对大众化以至即将到来的普及化高等教育起推动作用,对于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也将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2016年以来,期刊始终聚焦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领域,刊载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成果为应用型高等教育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搭建重要平台

刊现已为《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为《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来源期刊

学报编辑部将以深刻厚重的学术内涵, 严谨朴实的编辑作风, 遵循学术性, 理论性, 创新性的原则, 愿与院内广大教学科研工作者和国内外专家学者一道为办出自己刊物的学术个性和文化特色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