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西瑞典省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 2008-05-21 浏览次数: 276

        随着我院国际化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办学质量层次的不断提高,我院办学声誉不仅在国内具有了广泛影响,而且也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2008年4月14日下午,瑞典西瑞典省代表团首次访问我院。该代表团此行的目的是来合肥考查西瑞典省与合肥市环保局共建的关于“固体垃圾处理”项目进展情况,同时希望借此机会在合肥寻求新的合作机会。
        副院长蔡敬民教授在南艳湖校区热情接待代表团,向代表团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现状以及我院参与的受到DAAD、CIM、GTE等支持的、由中国、德国、奥地利、泰国四国专家共同申请的“欧盟亚洲链项目”, 在中国安徽省与德国下州政府支持下,由我院与下州哥廷根应用科学大学(简称:HAWK)共同建立,由企业加盟的“中德合作环境技术转化中心”以及在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科技局等部门支持下成立的“城市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项目和科研机构情况。
        代表团认真听取了蔡院长的介绍,对我院国际化办学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对我院在环境技术与转化尤其是固体废弃物处理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赞赏。在交流中,双方都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不仅能够开拓合肥学院国际合作办学领域,进一步推动合肥学院办成一所开放的、国际化成度高的知名大学的进程,而且为两国各界的交流与发展起到一定的建设作用。
        最后,代表团指派负责国际联络事务的克力斯汀?柏贾克拜女士同我院保持紧密联系,为我院在西瑞典省的宣传和寻求友好合作学校提供帮助。并希望我院发出邀请函,他们将组织一定数量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参加我院2008年6月将举办的第二次“亚欧环境技术与知识转化国际会议”。
        外事处副处长吴克、院办副主任刘樟树、教务处副处长魏朱宝、科研处处长史明瑛、城市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俞志敏陪同会见,外事处办公室主任贾峰翻译。



(宣传部\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