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芳高度评价我院办学水平
发布时间: 2008-05-21 浏览次数: 484

专家治校 特色办学 思路清晰 理念创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芳高度评价我院办学水平

        “我今天兴致勃勃地前往合肥学院,很受鼓舞,同时也饱含了很多的感情。合肥学院由专家治校,凭借清晰的办学思路和创新的办学理念,注重特色办学,不断发展壮大,在未来的十年中必将达到一个质的飞跃”。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芳在听取我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后高度评价了我院的办学水平,并对我院的辉煌前景充满希望。
          4月14日下午,伴着蒙蒙春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芳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汤达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宏赞,民进安徽省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罗小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虹,民进合肥市委主委安岚的陪同下来到我院南艳湖校区指导调研。院领导陶登松、赵良庆、蔡敬民等热情会见了朱维芳副主任一行。
          会上,院长赵良庆针对我院的办学历史、教改科研、对外合作、发展前景等详细情况作了工作汇报。我院在立足“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的基础上坚持育人为本、教学为纲,不断扩展创新,注重实现学院发展与城市发展、学科建设与地区产业发展、教师学生与社区企业的三方面互动,以更好地提高教育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随后,朱主任还认真听取了院党委书记陶登松关于南艳湖校区二期工程建设总体规划的汇报,并就工程实施进度、资金分配等问题与院领导进行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完院领导的工作报告后,朱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在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之后说,短短几年的建设,你们实现了学院规模、结构、效益的协调发展,提前实现了“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的建设目标,特别是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方面走在国内的前列,你们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教学改革措施,如:聚焦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立足“三个互动”,改革学制、增加一个认知实习学期,实施“N+2”考试制度改革,开展大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以新的举措建立实验教学运行模式,坚持与企业互动、以新的思路加强实习基地建设等做法,很有创意,实践证明,这些改革已经在教学过程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提升了学院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并且获得了社会的高度关注。“我们合肥学院在经历了原合肥联合大学20余年的积极探索和艰苦尝试之后,目前已初具规模和影响,可以称作为安徽教育发展的奇迹。”在谈到我院的长足发展时,朱主任表示,“合肥学院用28年浓缩了精华,在一个好班子的领导下,在未来十年其将会赢来更加辉煌的发展前景。”朱主任的讲话亲切质朴,大大鼓舞了院领导和全院师生。
          检查指导期间,朱维芳副主任一行还在院领导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院大学生击剑馆,并亲临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关注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 



朱维芳副主任听取学院领导工作汇报

参观院大学生击剑馆

查看南艳湖校区二期建设工地



  (院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李舒怀、胡洋、刁节飞、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