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韩巴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 2008-05-21 浏览次数: 302

        “你们此次的访问将是我们合作的新开始”蔡敬民副院长在接待韩巴大学代表团时这样说到。4月15日上午,韩国韩巴大学国际交流院院长Nam Kee-wan,工业设计系主任Han Eun-soo,工业设计系教授Chon Du-sun一行访问我院,副院长蔡敬民在院南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宾主双方就项目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邵一江,院办副主任刘樟树,外事处副处长吴克,教务处副处长魏朱宝等陪同会见。 
        会上,蔡院长对韩国客人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韩巴大学将国际化、应用型相结合的做法具有很好的战略目光,并对其产学研相结合给予了肯定。随后,蔡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年来与德、韩两国当地高校建立的合作项目规模及其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我院虽然在国际交流方面有着较为可喜的成绩,但是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还是非常慎重的,学院与韩国私立大学的合作规模一直都比较大,而与作为国立的韩巴大学合作,能在质量上得到更好的保证。韩巴大学是以工科为主的学校,具备良好的实验室条件和师资队伍,我院愿意加强这方面的交流,并希望通过两校合作,促进双方地区的发展,将来能共同举办中韩“科技创新、产学结合”的两国研讨会。
在此合作基础上,我院还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规模、加强多种交流。不仅学院的工科学生能留韩攻读硕士学位,而且我院教师也能到韩巴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双方在深层次上展开了系列讨论。
        韩巴大学国际交流院院长表示,我院在国际交流方面已得到各界充分的肯定,对蔡院长提到的合作项目很感兴趣。他谈到,在韩国高校评估中国际交流尤为重要,他们将会对蔡院长提出的合作项目做好准备,对双方可以合作的项目会做具体的探讨。同时,工业设计系主任Han Eun-soo还简单介绍了她们系部同其他高校的相关合作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来了解我院艺术设计系对外合作的“WORKSHOP”项目,为同我院进行下一阶段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学生记者 李锡龙、董应霞、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