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陆轮胎公司积极寻求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 2008-05-21 浏览次数: 425

        4月22日下午,投资合肥的国际知名企业德国大陆轮胎公司代表团Bernhard Trilken、Christian Meinecke、Tobian Kerle、包红梅一行在合肥市副秘书长赵华和合肥高新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宋道军的陪同下访问我院,副院长蔡敬民在厚德大厦二楼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
会见之始,大陆轮胎公司首席执行官Bernhard Trilken先生就兴奋地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在考察上海和合肥之后,相比之下,合肥给他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大陆在合肥找到了非常合适的投资环境,合肥学院悠久的国际化办学历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给大陆投资合肥提供了人才保证——合适的员工、一线工程师。合肥学院同下州政府以及下州许多高校都有着深厚的友谊,我坚信,今后,我们校企之间一定有许多愉快的合作。
        蔡敬民副院长对客人的到来表达了朋友般的欢迎。蔡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的系部结构和专业设置,重点介绍了我院同下州11所友好学校合作办学情况。我院自1985年同下州合作办学以来,已经有60多位教师去德国进修学习,现在我院有400余名学生在下州各友好学校留学。我院安徽德语培训中心常年聘请多位德国教师任教,有的具有博士学位,有的是语言专家。
        我院同德国高校之间的合作,不仅是互派教师、互派留学生、“2+2” 、“2+3”等合作办学形式,我们也借鉴了德国应用性科技大学的教学模式进行了有效的教学改革,增加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我院还采用聘请“洋院长”等多方面措施来进一步科学实践改革措施和推进改革进程,培养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客人认真听取了蔡院长的介绍,感谢合肥学院对大陆轮胎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客人表示在合肥学院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德国文化氛围。合肥学院同德国的合作办学成绩,不仅受到中国教育管理层的重视,也获得柏林水务、博西华、奚伟德等国际知名企业关注。合肥学院的国际化办学不仅是教育上的合作,已扩大到科技、经济等多方面,成为了地方各界对外合作的平台。合肥学院为在合肥投资的德国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针对我院拟同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共建物流专业,所有专业课都由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派遣教授上课,使用德语教学。大陆客人表示,这一合作办学模式,对大陆轮胎在合肥的建设和发展应有实质性意义。
        在蔡院长介绍我院将在2008年6月举行第二次“亚欧环境技术与知识转化国际会议”时,大陆轮胎公司表示,希望参加会议,共同为环保事业做贡献,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在互动阶段,针对我院学生的提问,Bernhard Trilken先生一一进行了回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强语言学习,了解德国文化,扎实专业基础,并欢迎他们毕业后前往大陆轮胎公司实习、工作。
        会议最后,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华代表市政府发表讲话。在讲话中,赵秘书长希望我院与德国大陆轮胎公司继续加强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使双方的合作成为校企合作上的样板。
        外事处副处长吴克、院办副主任刘樟树、教务处副处长魏朱宝陪同会见。徐刚翻译。






(宣传部、院新闻中心学生记者李舒怀 荣翌 申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