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敬民会见我院德国友好学校代表团
发布时间: 2008-05-21 浏览次数: 305

        近日,由德国InWent项目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组成的代表团来我院访问。4月22日上午,副院长蔡敬民教授在我院黄山路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热情接见了来宾。教务处副处长魏朱宝、外事处副处长吴克及部分外事处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就我院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的合作InWent项目、我院与德国威廉哈芬应用科技大学“2+3”项目以及“2+1”项目、我院与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作的德国学生夏令营活动、我院本科生赴德就读研究生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会议伊始,蔡院长向代表团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现状以及我院与德国下萨克森州等高校合作的历史及其合作项目。同时,他还向来宾介绍,近年来我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受到了许多德国大型企业的青睐,如大众汽车公司与我院签订了人才培养协议、我院为德国大陆轮胎公司落户合肥立下汗马功劳、中国安徽--德国中心也在两地政府的关心下成立了等等。
        德方代表高度评价了我院的办学定位及近年来我院在走“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的成果。他们转达了新任校领导的态度,继续重视和加强与我院的合作和交流。他们希望这次访问能在InWent项目、“2+3”项目、“2+1”项目、德国学生赴中夏令营活动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以及我院能更多地培养具有德语基础的应用型人才。会议进行了近四个小时,就双方合作的人才战略计划初步达成了共识。
        另悉,4月23日上午,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Frank Peter Helmus教授和J?rg M. Hoffmann教授与我院就“2+1”办学模式进行交流与探讨。针对双方在电子、化工及机械等理工科专业的合作办学操作层面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商讨。双方在学时、学分、专业设置、专业课程内容等具体细节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比较,并在数学、物理和化学等专业学科达成合作共识。院教务处副处长魏朱宝、外事处副处长吴克及相关系主任、教授在南艳湖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参加了交流讨论。
        4月23日下午,进行Inwent项目候选人及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Gaststudent选拔,结果令德方非常满意。4月24日下午德国代表团在黄山路校区对Inwent、Gaststudent人选作进一步面谈,确定人选。同时在南艳湖校区与蔡院长对此次访问工作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双方对此次活动都表示非常满意,到达预期效果。

(学生记者 陈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