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级团学组织认真学习团十六大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08-07-24 浏览次数: 254

        6月13日,中国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京顺利闭幕。6月14日,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李长春、习近平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团十六大部分代表座谈,胡锦涛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
大会闭幕后,我院团委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认真学习团十六大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通过举办讲座、会议、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中国语言文学系团总支在组织了集中学习,该系团总支副书记朱世群老师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他要求各位参加学习的同志认真学习团的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四有”青年,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外语系团总支组织了该系共青团干部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了团十六大开幕式的录像,要求该系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认真领会团的十六大精神,坚定信念、认清使命、明确目标,努力把自己造就成为一名坚强的马克思主义者。
        旅游系团总支举办了专题讨论会,07级的吴疑同学是名四川人,在这次汶川地震中感受到了各级团组织对她的关爱和帮助,她认为团的十六大在特大地震灾害之后召开,具有很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应该以身作则,为同学服务,创新求实地将团十六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和学习当中去。
        经济系07房估班团支书陈跃在该系团总支组织的座谈会中谈到,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了对青年的期望、对共青团和团干部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是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和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发展的行动指南。
        其他各系团总支、学生会、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各理论性学生社团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院团委也将在近期组织召开团总支会议、座谈会等形式传达团省委号召学习团十六大的有关精神。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