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召开警示教育暨“增强纪律观念 加强制度建 设坚持廉政勤政 促进科学发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08-07-24 浏览次数: 292

        7月9日上午,合肥学院200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送行仪式在南艳湖校区行政楼二楼东会议室隆重举行,院领导陶登松、丁明,组织部、学生处、科研处、团委等院直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系党总支书记、2007年西部计划服务期满志愿者、200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送行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王旻主持。
        按照省、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院党委决定,在7月上中旬和9月上中旬组织开展“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廉政勤政、促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我院于7月11日下午,在黄山路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合肥学院警示教育暨“增强纪律观念、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廉政勤政、促进科学发展”专题党课。全院处级以上干部共77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良庆教授主持。
        此次大会有两项议程,第一项是观看警示教育片《警惕颜色革命警示录》和《抵制诱惑警示录》;第二项是院党委书记陶登松同志上“增强纪律观念,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廉政勤政,促进科学发展”专题党课。
        在上党课前,陶书记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同志在全市党员干部大会上所讲的党课提纲。随后,陶书记就增强纪律观念、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制度在规范管理和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作用,以及坚持勤奋工作、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等三个方面上了党课。
         陶书记强调,注重纪律建设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鲜明特征,是党员干部勤政廉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保证,我们必须增强纪律观念,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加强纪律教育,从思想上、政治上关心爱护党员干部;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党员干部要经常学习法纪条规,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努力做到慎微、慎始、慎交友、慎亲,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陶书记指出,要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制度在规范管理和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作用,就要进一步抓好制度清理、修订、完善工作,就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好制度创新,就要狠抓制度落实和执行工作。陶书记说,在制度建设中,既要抓好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也要抓好其他工作制度建设,形成完整的制度体系。陶登松强调,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制度、熟悉制度、模范执行制度,狠抓职责范围内的制度建设,对执行制度好的典型要及时表扬,对执行制度差的人和事严肃批评,帮助改进。
        陶书记最后指出,要坚持勤奋工作,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要求党员干部要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要确立一个比较高的工作目标,努力争先创优;要加强学习,多实践、多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对待工作要象雷锋、许振超、向南林那样,积极、热情、主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力争做得最好。陶书记强调,我们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决不能在困难面前退缩,也不能大而化之、马马虎虎、敷衍应付;要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师生员工顽强拼搏,扎实抓好合格本科院校迎评促建工作,努力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良庆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孙书记和陶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创我院反腐倡廉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赵院长还要求各系部、各职能处室利用假期,认真抓好制度建设工作,并结合质量工程,抓好特色专业、教学团队、教坛新星、实训中心建设等项工作。

 

(纪委/学生记者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