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登松、刘锡成一行赴长沙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08-08-05 浏览次数: 331

        7月29日,合肥学院党委书记陶登松、中共合肥市委副秘书长刘锡成和合肥市委办公厅、市发改委及我院办公室、宣传部等有关同志一起赴长沙学院考察学习,重点了解长沙市委、市政府支持长沙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主要政策和具体措施,以及长沙学院的办学经验。长沙学院党委书记李咏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云龙,副院长屈林岩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座谈会上,长沙学院党委书记李咏芳详细介绍了长沙学院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和长沙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长沙学院的情况。会上,宾主双方还就市属高校如何又好又快发展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陶登松书记对长沙学院的热情接待和详尽介绍表示感谢,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长沙学院的经验,加强与长沙学院的联系和交流,争取党委、政府和各有关方面的进一步支持,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刘锡成副秘书长表示要将此次考察学习情况向合肥市委市政府汇报,为合肥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支持合肥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依据。
        附件:长沙学院简介 
        长沙学院原为长沙大学,由创建于1979年的长沙基础大学(后改名为长沙职业技术师专)和创建于1983年的长沙短期职业大学于1996年合并而成,属专科层次;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高校,改名为长沙学院,由湖南省和长沙市共建共管、以长沙市管理为主。
        学院占地1988亩,校舍建筑面积26万余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351万元,图书馆藏书88万册,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场以及功能齐全的学生公寓,基础设施比较完善。面向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全日制在校生11779人,成教生折合在校生人数1698人,共计13477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776人,其中专任教师578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85人、副教授163人。现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2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2人。2005年,学院实施了全员聘任制。
       学院现有16个教学系部。设有法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五大学科门类,基本形成了以工、管为主,理、工、文、管、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现有30个本科专业,拥有1个教育部一类特色专业(日语)建设点,1个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学科(高等教育学学科),1个省“十一五”重点专业(生物工程专业),1个省“十一五”基础课示范性试验室,2门省级精品课程。建有湖南省学习型社会建设研究基地、长沙市文化研究基地,另有15个校级基地,15个校级研究所。
        学院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四年来,共承担国家自热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和教改项目376项,获得项目经费1719万元。获教改、科研成果奖56项,其中教学成果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6项,市(厅)级奖41项。发表学术论文1859篇,出版学术专著29部、统编教材31部。获得发明专利2项。还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与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 

陶书记一行同长沙学院领导合影 

听取长沙学院领导交流报告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