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09 浏览次数: 629

各党总支、党支部:

2019115,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是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建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现就各党总支、党支部学习提出如下要求:

一、明确学习内容。这次会议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王沪宁同志的重要讲话中。请各党总支、党支部参阅以下学习内容:

1、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1月15新华社通稿)(见附件1);

2、为有源头活水来一一党的十九大以来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综述(1月15新华社稿)(见附件2);

3、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一一高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综述(1月15《人民日报》)(见附件3)。

二、精心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是各党总支、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严密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深入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本部门领导干部学原文、悟原理。要积极创新方式,开展课上与课下、线上与线下、集中组织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以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综合运用校园网、展板橱窗和官方微信积极宣传会议精神,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三、抓好贯彻落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注重在学习中深化、在实践中转化,认真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提高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书写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奋进之笔”。要树立问题意识,结合省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检查反馈意见,研究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充分认识今年敏感时间节点多,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任务重的情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落实相关工作方案,加强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学校稳定和政治安全。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积极主动做好引导学生的工作,主动释疑解惑,引领学生思想,着力把学生的“四个自信”建立起来,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附件1: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1月15日新华社通稿).doc

附件2:为有源头活水来一一党的十九大以来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综述.doc

附件3: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一一高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综述(1月15日《人民日报》)(1).doc  

  

        党委宣传部

         201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