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定点扶贫义买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19 浏览次数: 161

中秋节前夕,从我校定点帮扶点泗县陡张村运来的476只生态养殖鸡、600多斤红薯和800多斤黄瓜被广大教职工捐购一空,为中秋节的到来增添了别样的喜悦气氛。


今年我校扶贫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行了一系列新的尝试,扶贫捐够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出资购买鸡、羊种等适合当地养殖的禽畜,驻村干部指导监控贫困户进行生态养殖,当地畜牧科技人员和兽医做技术和防疫保障。饲养大的鸡羊由学校开展扶贫捐购活动。此举措意在帮助贫困户“造血”,导向性地鼓励贫困户进行农、副、牧产品的种、养殖工作,使扶贫工作精准,科学可持续地开展起来,从根本上解决农民脱贫问题。

为了保证此次扶贫捐购活动的顺利开展,校党委在科以上干部中进行动员,并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使扶贫捐购活动在较短的时间内圆满结束。很多教职工认为这种方法很好,以前捐了款,款去哪了,怎么用不知道;现在感觉与扶贫户之间拉近了距离,认为这种捐购是有生命力的。


(校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