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参与举办2016中国(合肥)智能交通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09-19 浏览次数: 205

9月12日,由安徽省公安厅主办,城市交通管理集成与优化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道路交通安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智能交通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承办,德国联邦交通安全协会、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智能交通研究中心、德国宇航中心交通系统研究所、合肥学院、安徽省智能交通协会、安徽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安徽省智能交通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支持的“2016中国智能交通国际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开幕。此次研讨会以“互联、创新、和谐、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城市智慧交通发展与挑战”为主题。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合肥学院客座教授、德国联邦交通安全协会(DVW)主席、前德国联邦交通、建筑与住房部部长库尔特·博德维希,以及我校邀请的德籍专家欧洲可持续交通研究院执行院长约克·派尔松教授、德国下萨克森州警察学院迪特·米勒教授等专家参加会议。


博德维希主席做大会主旨报告


蔡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


合肥学院分会场

库尔特·博德维希作为大会主席,主持了大会主旨报告,并以“道路安全——如何把人的错误及事故降低到零的理念与方法”为题完成报告。他借用德国联邦交通安全协会成立90多年以来的经验指出,交通安全在不断完善公共交通设施合理化建设的过程中,应更加着眼于交通参与者本身,完善有针对性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落实,推广向儿童、老人、年轻驾驶人员等不同群体的相关培训,向“零交通事故愿景”努力。

在“‘互联网+’交通安全”合肥学院专场报告会中,博德维希主席及数位中外交通领域专家,以报告形式分享了网络社交媒体参与、可持续性发展管理、公共设施设计、针对性法规建设、良好驾驶习惯培养等若干交通领域内的热点话题。各位报告专家以理论联系实践,用数据剖析问题,借以幽默的表达方式,令在场受众视野大开,感悟良多。

据悉,博德维希主席作为合肥学院客座教授,于去年来校授课期间与安徽省外办、安徽省外专局等单位就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达成共识,并通过与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等单位的良好合作,促成该次会议的顺利联合举办,这也充分展现了合肥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特色的良好结合发展。


 (宣传部  国际交流合作处 学生记者 丁唯杰 摄影 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