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合肥学院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543

各二级学院:

为引导大学生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关注个人心理健康发展,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特别是为毕业生提供心理健康支持、教育和咨询服务。我校将继续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云端温暖伴你我,心灵战疫携手行”

二、活动目标

通过“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营造一个良好的关爱心理健康的氛围,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同时为毕业生提供必要的心理支持和辅导,引导学生走出今年疫情的影响,以健康阳光的心态积极面对就业、面对工作和生活。

三、活动时间

2020 518-618

四、活动地点

非毕业班线上活动,毕业班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

五、活动内容

1.心理健康知识普及

每周在易班、今日校园和心理知识普及群(QQ群号:1081517983)推出心理健康知识的视频和文章,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疫情及返校可能出现的焦虑、抑郁等情况,调节心理状态。

2.开通心理咨询热线

心理支持预约热线:0551-62159100,开放时间为每天8:30-11:3014:00-17:00。我们会将学生的困扰与咨询老师的特长相匹配,为咨询者安排最为适合的咨询师。

合肥学院心理咨询师安排表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上午

卫萍

谢琛

张弦乐

李倩

张福全

擅长

领域

大学生及青少年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

大学生成长

发展辅导

青少年和大学生

心理咨询

大学生人际交往

与情绪调节

抑郁、强迫等

心理困扰调节

 

 

 

 

 

 

下午

周舟

刘菂斐

顾盼盼

孙以中

方群

擅长

领域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青少年心理咨询

青少年心理咨询,儿童心理辅导

人际交往困扰辅导

大学生交往

与学习困难辅导

青少年成长

发展辅导










3.心理知识竞赛

针对全校学生开展心理知识竞赛,活动时间为524日至614日,五月上旬为竞赛宣传时间,初赛时间为524日,复赛为614日。竞赛题目拟订后,将题库发在“心理知识竞赛”群里(群号:827649837)。线上统一时间发放试卷,统一时间收回,试卷收回后由工作人员统计参赛人员成绩,筛选出进入复赛人员。复赛完成后,统计成绩并公布在群里。校学生处、团委根据竞赛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奖状。

4.心理状况测量

根据自愿原则,针对全校学生开展问卷调查,包括SCL-90心理健康量表、气质量表、贝克抑郁自评量表、SAS焦虑症状自评量表、自我和谐量表(SCCS)。量表发布在“心理测量”群里(群号:1082182690),同学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量表并进行测试。

5.“心随影动”电影展播

选择优秀心理影片向全校师生推荐,具体通过“心随影动”QQ群(群号:1081136996)推荐心理相关电影,参与的师生线上观影,观影后可在群里交流观影心得或感受。本活动意义在于电影中体会健康心理,以一种思考的心情来欣赏电影中的人物心理,跟着体会电影中人物的心情,反思自己的生活。推荐电影包括《美丽心灵》、《阿甘正传》、《雨人》、《肖申克的救赎》、《心灵捕手》等。

各二级学院可根据专业特色、学生特点等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开展具有针对性、持续性、创造性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咨询活动。各学院在心理健康月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梳理总结,将总结文字、活动图片等材料在625号前发至邮箱:xiechen@hfuu.edu.cn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教育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合肥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