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重视学生心理健康 扎实开展防疫工作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559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加重,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团委、学工办为积极配合官方预防措施,充分保证学生安全,提倡少出门、多运动,举办居家文体锻炼活动短视频大赛活动,呼吁广大师生以进行居家文体锻炼活动,从而保持积极和健康的心态。

2020129日,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团委、学工办联合发表了《致先进院同学的一封信》,信中简要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情况,并提出了应对疫情的几点倡议,此外呼吁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文体锻炼,保持健康心态与体魄。

202022日,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举办居家文体锻炼活动短视频大赛活动,截止29日,共计收到音乐、舞蹈、书法、绘画、室内运动等各类视频作品近20份。这些作品不仅体现我院学生优秀文体才艺能力,当中众多作品更表达了对疫情重灾区—武汉市的祝福与鼓励,展现先进院学子团结各地人民、心系国家稳定的拳拳爱国之心。

202028日,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面向全院师生组织开展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募捐活动。在经过与各班的沟通确认和款项交接后,短短三天内,募捐活动累计收到善款36723.21元,并于210日晚向武汉人民医院完成汇款。募捐活动采取自愿原则,全程公开透明,并留有线上单据。

通过线上活动,架起了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丰富了学生居家活动,调整了学生抗疫情心理,坚定了抗疫情信心。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