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会展学院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420

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旅游与会展学院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积极做好心理疏导,确保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用良好的心态来迎接疫情后的春暖花开。

在疫情下,我们排除万难,一切为了学生实行了停课不停学的。完善了居家的全天计划,让学生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努力做到按时学习、适度锻炼、睡眠充足等,保持学生的状态,为随时返校后即刻适应学校生活规律做好准备。

第一,我们积极向学生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和引导学生做好防控措施,会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和官Q以及在各班级群里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的文章、小视频、小贴士等,也会推送一些正能量的东西。让同学们都能够参与了解与学习并让他们感受正能量,保持心态。第二,我们在易班,今日校园等app上安排了心理测试调查问卷和学生个人的每日健康打卡任务,按照一个人只有一个账号,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及时了解学生每天的心理健康,并对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进行更多的沟通交流,坚决做到动态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上报、措施第一时间到位、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第三,为了防止部分学生在此次疫情中产生不同程度的焦虑、紧张等情绪,还有一些心理、身体和行为反应,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及时的编制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同时也开通了义务心理支持热线,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援助服务。使同学们拥有积极乐观的情绪,学会认识自己、调节自己、提升自信。

 

停课不停学我们严格执行,实现网上授课,虽然不在校园,却严格按照校园时间统一安排,每周一到周五为正常上课时间,每天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7:40 为正常上课时间,分配时间合理安排课程安排。为了保证学生准时线上授课,实行课前签到,课堂里随机点名抽查,课堂结束后还布置少量的课后作业来让学生巩固所学的知识。如果迟到,早退,逃课等违规的行为,会有相应的惩罚,达到一定次数就会让违规的学生重修那门课程。惩罚不是目的,目的是让学生都能够保持着学习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