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392

525日下午,我校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正式开展。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卫萍带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谢琛和李倩老师协助,各二级学院组织的部分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旨在培养心理委员的学习和观察能力,让他们在交流过程中认识和反思自我,关注和了解他人,缓解可能存在的负面情绪,最终使其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活动一开始,卫萍副院长让各心理委员分别做自我介绍后,带领大家做手势操“相亲相爱一家人”,然后通过让大家以不出声的方式交流生日重排座位,以此迅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接着,卫萍副院长引导大家就心理委员应承担的责任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随后,通过“成长三部曲”、“找朋友”、“心有千千结”几个活动,同学们尽情地释放自己的激情,在互动和交流的过程中收获不一样的快乐。最后,大家一起再次做手势操“相亲相爱一家人”,为本次团辅画上了圆满句号,心理委员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卫萍院长的精彩讲解。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不断,每位心理委员都积极参与,受益颇多。相信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他们会将此次团辅所学所得加以运用,用微笑面对生活,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李倩 责任编辑:潘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