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茂林博士为我校心理委员做专题讲座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314

526日下午,我校特邀武警安徽省总队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柯茂林博士前来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心理学的奥秘及其社会价值”,在361阶梯教室举行,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张应杰、学生处全体教师以及大一大二年级各班心理委员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谢琛主持。



讲座中,柯茂林博士对心理学的知识及社会价值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几个生动有趣的实际案例,强调了人要有爱好,要有情绪宣泄渠道,在学习心理学知识后,提醒自己不要做负面的心理暗示,要恰当地看待各种心理测评,同时也要对生理学知识有一些了解。柯茂林博士幽默风趣的讲座风格让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致,不时地传出会心的笑声,教室里充满了轻松愉快的气氛。

此次讲座是我校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一项,也是心理委员培训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加强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我校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工作水平。

    柯茂林是临床医学博士,心理医生,心理学科普作家,心理咨询督导师。现任安徽断箭欣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及首席专家,擅长精神心理疾病的预防和诊治工作,亦擅长医学和心理学科普讲座,曾获新安人才网、安徽省移动、安徽省电力等多家单位的“金牌讲师”称号,已在全省范围内教学和培训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数万人。曾获“合肥市社会服务优秀人才奖”,“武警安徽总队科技强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安徽省政府戒毒形象大使”,入围“感动安徽,最美人物”候选人。(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张应杰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