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已基本建成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次数:259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水平,积极有效地发挥各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助人自助的作用,6月21日至25日,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谢琛和李倩老师走访了11个二级学院的心理工作站。

本次走访,主要对各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的软硬件建设情况、近期心理普测后谈话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考察和交流。通过走访,可以看到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总体呈上升态势,11个二级心理工作站建设进度虽略有差异,但都已基本建成。各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负责人也就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后期二级心理工作站的进一步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学院对心理普测后需进一步观察的学生的谈话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窗体顶端

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是我校“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场所。学生处一直高度重视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的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加强人员培训力度,提升二级心理工作站的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其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作用。二级心理工作站要结合学院特色,不断发掘新举措,拓展新领域,寻找切入点,更加贴近学生心理需要,不断提高心理工作站的利用率,将其建设成真正的学生心灵之家、温馨之家。(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审核:张应杰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