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心理委员团体辅导顺利开展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66

2021114日和11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一期九栋一楼团体辅导室分批开展了21级新生心理委员团体辅导。


本次团体辅导由李倩、谢琛两位老师指导,通过“大风吹”、“松鼠与大树”、“滚雪球”等几个活动环节,帮助心理委员了解彼此、放松心情的同时予以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心理委员如何在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活动结束时,每个同学都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之后同学们讨论了班级心理委员该做什么,最后由老师总结心理委员的职责主要有三点:一是要掌握常见的心理问题和紧急干预的常识、提高自我心理素质,用自己的健康情绪感染大家。二是能及时发现和帮助有心理困感的同学,并将重大应急事件、行为异常学生的情况及时向辅导员或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老师报告;三是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提高全班同学心理健康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间增进了友谊,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并掌握了一定的心理知识和工作方法,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帮助同学,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