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26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10

9月26日上午,合肥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26期辅导员沙龙,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朱涛、副部长张应杰、陶龙泽,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工作站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协会会长姚蓓蓓主持。


会议开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牛欣书记致辞,欢迎各位领导、老师来院开展本次活动,提出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工作的重要部分,学工队伍的工作能力仍需要进一步提升,希望大家能在此做好经验交流与分享,共同进步、共同提升。

学工部部长朱涛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心理健康与每位大学生和学生工作者息息相关,本次推进会暨沙龙将进行多个案例交流分享,为辅导员在工作中做好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提供建议和方法,希望大家能积极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做到早期发现、及时介入、有效干预,呵护好在校大学生的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之后大数据学院、先进学院和文传学院的心理工作站副站长王桂云、刘罡、顾盼盼先后发言,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的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谢琛分别从心理咨询工作、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心理健康教育和工作队伍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的主要内容。

会议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督导张福全教授介绍了危机干预工作的注意事项,他表示学生危机事件要以预防为主,学校应履行好三全育人职责,建造良好的学生生活、学习环境,以育人为根本,消除负能量、增强正能量,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学工部副部长张应杰、陶龙泽分别就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部署和强调。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讲话,汲取先进经验和方法,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夯实了基础。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辅导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