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和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7月4日晚,学生处邀请了合肥市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徐小童副主任,面向学生家长和学工队伍举办了以《心理健康促进与情绪自我调试》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我校学工队伍、部分学生家长和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科谢琛主持。 

讲座中,徐主任分别从正确认识健康与心理健康压力的识别与调整区别焦虑障碍与正常焦虑、抑郁障碍的识别以及调试的原则方法等四个方面,结合临床工作中的实际案例,生动的讲述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徐主任还强调了“学会求助”的重要性,无论是老师、家长还是学生,任何人在生活中都会面临压力和困扰,因此,我们不仅要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学会适时地求助非常重要。在场听众受益良多,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徐小童,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注册心理师X-21-1025、社会工作师、中国内观心理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培训省级教师、安徽医科大学精神病学教学教师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