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心理专家王尔东来我校作心理专题讲座和工作坊
发布人:心理健康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工队伍和学生骨干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评估与干预能力,1229午,苏州大学王尔东主任受邀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A厅“学生心理问题的评估和减压赋能干预”专题讲座。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学校兼职心理咨询老师和其他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尔东主任的讲座互动体验的心理剧形式展开,参加讲座的老师同学通过角色扮演全情投入其中,在互动中体验家庭关系变化与压力应对的不同感受。在此过程中,王尔东主任穿插讲解心理问题识别和减压赋能干预技能相关知识点和方式方法本次讲座深入浅出、互动很强,众多参与的老师同学反馈良好获益多,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讲座后,王尔东主任与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科、部分兼职心理咨询师和二级心理工作站老师开展了以心理剧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运用为主题的工作坊。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科主任谢琛介绍了我校当前校园情景剧开展的情况以及面临的一些困难,王尔东主任从当前校园心理情景剧的现状、学校心理剧指导老师的进修与培训以及如何能够在学校中更好地发挥心理情景剧的作用作出了指导,对我校一步通过心理情景剧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起到了一定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王尔东,苏州大学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特聘专家;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心理剧工作组前任组长、表达性艺术治疗工作组副组长;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D-22-032);美国心理剧、社会计量与团体心理治疗考试委员会(ABEPSGP)认证心理剧导演(CP)和心理剧训练师(TEP);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批检查听证员,控告申诉检察专家咨询库专家;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栏目常驻心理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