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辅导员沙龙第一期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91

合肥学院辅导员工作例会暨第一次辅导员沙龙顺利举办

20181121日,合肥学院辅导员协会在41505举办了合肥学院辅导员工作例会暨第一次辅导员沙龙。校学生处领导、全体辅导员、合肥学院第四阶辅导员协会理事出席了本次活动。

工作例会上,学生处副处长许刚通报了校辅导员协会换届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协会的平台优势,营造辅导员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宣读了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新修订文件,指出我校辅导员未来的发展路径和比较优势。

学生处处长董承军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为辅导员队伍发展创造条件。当前,我校辅导员队伍在坚持发挥学生管理服务中流砥柱作用的同时,也存在重工作轻科研、重实践轻理论、重效能轻流程等问题,希望辅导员们充分利用辅导员协会这个平台,深入发掘工作中的经验,提升我校辅导员科研水平。

本次辅导员沙龙的主题是“你理想中的辅导员工作”。主讲人夏丹青、符琳围绕自身辅导员经历,从工作动机、工作方法、工作成效等方面畅谈辅导员理想的工作状态与工作内容,展示了优秀辅导员的工作风采和探索历程。其他参与者分享了如何准确定位辅导员工作和如何打造专家化辅导员的心得,提出了打造专业化、专项化团队等富有建设性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