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刘建中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209


  10月3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刘建中以“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调研成果和深入思考,围绕“来时的路”“前行的目标”“奋进新征程”,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分享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刘建中回顾了创校建校历史和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奋斗历程,深入分析了学校建设现状,指出了解合肥学院才能热爱合肥学院,才能不忘来时的路,才能建设好合肥学院。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树立守初心担使命的强烈使命感,掌握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遵循,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能力和本领。




  刘建中提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做到立规守矩,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旗帜鲜明的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去教育广大学生;积极探索学校发展新模式和新方法,推动学校现代大学内部治理结构建设,推进学校中德应用型示范基地建设,加快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保卫处、党委学工部、研究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公体部、图书馆、中德应用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指导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党课报告会。会后,与会人员表示,要把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工作成效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