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205


 

  10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王其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合肥大学建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安徽省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胡晓云,省人民检察院宣传处副调研员艾华列席指导,学校全体党员处级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党课报告会。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刘建中主持。



  王其东结合主题教育的学思感悟,从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史,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求是要锤炼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合肥学院的发展历程是一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的生动画卷,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新境界新面貌四个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他强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也是始终不渝、矢志未改的恒心。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史,我们要坚定政治信念,牢记革命理想,不断强化政治信仰以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学校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党课学习上,要明确政治方向,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和方法,理解这一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表率,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信知行统一。

  王其东表示,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当前和未来工作的重要目标,更是全校师生的共同期盼。通过主题教育,我们要在练好本事上强化担当作为,在用心谋事上强化担当作为,在破解难题上强化担当作为,在团结共事中强化担当作为,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不躲事避事、不怕事推事,为学校发展和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大家要进一步调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围绕重点难点工作,积极想办法、找对策,把学校发展中的“硬骨头”一块一块啃下来,一项一项研究落实。

刘建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专题党课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以“深入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合肥大学建设”为题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体会,解读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怎么干的问题,值得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深思。要以贯彻落实专题党课精神为抓手,重点解决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的问题,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干出新气象、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