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302


  11月6日中午,由共青团合肥学院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学生会协办的合肥学院团校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樟树,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机关党委书记丁增云,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艳萍及2019级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团委书记杜娟主持开班仪式。



  成立仪式在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团委丁婧老师宣读《关于举办合肥学院团委校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9级大学新生骨干培训的通知》。接着,青马班学员代表王智慧同学发言,表达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和理解,参加培训对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希望在学习实践中升华自己,锻炼意志品格,树立崇高信念,成为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建中作重要讲话,他对青马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勇于追梦圆梦。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二是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勇于担当重任。在实践中历练、靠实践去检验。三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施展才华、开创事业、奉献成长!




  据悉,合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每年举办两期,分别为新生骨干培训班和社团骨干培训班,每届为期一至两个月。通过培训,学校先后培养了大批先进的马克思主义学员,强化了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青马班学员在全校团员青年中起到了积极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