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学生社区冬季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19-12-15   浏览次数:565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服务管理水平,排查安全隐患,在全校统一部署、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各学院安全自查的基础上,12月6日下午,由学生处、公管处牵头,对学生社区进行了冬季安全卫生突击检查,督查各单位的安全管理落实情况



学生处、公管处负责人分别带队,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参加,对香怡、兰苑、桂苑三个学生社区22栋宿舍楼实现了安全卫生检查全覆盖,重点登记、查处寝室内使用违规电器、卫生脏乱、饲养宠物等现象。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学生都能够遵守学校相关纪律规定,保持宿舍整洁、卫生,但也存在个别宿舍内使用电热锅、电水壶等违规电器,环境脏乱,抽烟酗酒等情况。检查人员现场对相关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学生社区安全管理一直是学生服务管理工作重要内容,建设安全、文明学生社区既关系到学生在校人身财产安全,更影响到良好校风、学风建设。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引导,辅导员加强走访巡查与督促指导,提升服务管理工作针对性、时效性,努力增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对于此次突击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现象,学生处将依照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指导各二级学院做出违纪处理,并在近期组织再次安全检查,在冬季来临、临近岁末时期保障校园安全稳定。